Logo圖片

防水等級表

「IPX+數字」來表示防水程度, 數字越大防水效能越優異 

防塵等級,數字會出現在X前面,例如IP3X、IP4X 防水等級,數字會出現在X後面,例如IPX4、IPX8 IPX8 則表示防塵指數為0,防水指數為最高等級的8 同時具有防水防塵認證,則會出現兩個數字, 例如IP67,代表防塵等級6、防水等級7
主要圖片
  •  

 防水等級要多少?
建議是 IPX4 以上的防潑水等級就可以了

「防水等級」
只要是從事戶外活動,防水相當重要,在突然的降雨和緊急情況中都能發揮作用。
登山與路跑的部分,至少IPX4以上,做到全方位防水及各角度來的強烈雨勢。
溯溪,因為會長時間在水中活動,所以要使用IPX8等級的頭燈。


「IP國際防護等級認證」

IPX0:沒有任何防水功能。
IPX1:防滴型。可阻擋垂直滴落的液體而無負面影響。
IPX2:防滴型。防止水滴進入。
IPX3:防噴霧型。可阻擋從傾斜約60°滴落的液體而無負面影響。
IPX4:防潑濺型。防止任何角度潑水進入。
IPX5:防低壓噴射型。可抵抗低壓噴水槍水柱至少 3 分鐘以上
IPX6:防高壓噴射型。可抵抗高壓噴水槍水柱至少 3 分鐘以上。
IPX7:防侵入型。可抵抗在 1 公尺深的水中浸濕 30 分鐘。
IPX8:水中型。可抵抗在超過 1 公尺深的水中持續浸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