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圖片

警用手電筒推薦|如何挑選一款高性能手電筒?

在尋找警用手電筒嗎? 

警用手電筒是軍人、警察、特搜人員等不可或缺的配備之一,它與一般手電筒相比擁有更多功能和超長電力,唯有如此才能夠在值勤時擁有一個好幫手。如果還不知道警用手電筒該具備哪些功能,以及是否有推薦的高性能款式,請參考本篇文章。
主要圖片
  •  

警用手電筒簡介與特性

軍警用手電筒其實就是一般聽到的「強光手電筒」或「泛光手電筒」,它跟一般手電筒其實沒什麼不同,但是在光線射程、強度上會比一般手電筒強,並且有些還配有攻擊頭、爆閃、檔位切換快速的功能。
 
警用手電筒畢竟是提供警察在值勤時使用,所以通常具有下列特性:
1. 亮度高、被照射物體識別度高。
2. 光線射程遠且夠刺眼,有些還具備爆閃功能,對巡邏空地或穿透車子較黑隔熱紙很有效果。
3. 燈珠可長時間使用。
4. 電池並非使用一般電池,而是使用鋰電池。
5. 手電筒具有攻擊頭,可以近距離防身或破窗。


警用手電筒該如何挑選?

無論是戰術手電筒還是軍警手電筒,有時候可能只是為了看起來很專業,實際上卻沒有相關的功能。如果想挑選一款專業的警用手電筒,你應該注意以下這些事項:
1. 亮度與燈泡壽命:一款符合標準的警用手電筒,亮度需要超過1000流明、燈泡功率要超過6W,並且燈泡的使用壽命要長,且可以承受被開關數千數萬次也不會壞。
2. 長效鋰電池:警用手電筒對電池的需求得嚴格看待,畢竟值勤或搜查是長時間的工作,總不能讓手電筒在中途沒電或頻繁換電池。一款專業的手電筒幾乎會使用鋰電池,並且容量都相當高,在開啟高亮模式都至少要能連續使用30分鐘才能稱上高性能警用手電筒。
3. 附加功能:警用手電筒或戰術手電筒不能只供一般照明使用,除了亮度較高外,有些手電筒還具備頻閃、爆閃或攻擊頭,可以依據自己的使用情形做挑選。
4. 手電筒的堅固性:任務期間可能會遇到撞擊、跌倒的可能性,所以警用手電筒的基本功能一定要可以防跌抗壓,甚至有些還要能防水會比較好。
5. 手電筒是否能掛腰帶:如果是職業使用如軍人或警察,在巡邏或值勤時一定需要將所有配件掛在腰上。警用手電筒附加的配件如NTH10手電筒快拔套、NTH20手電筒快拆套等,都對軍警工作有極大的幫助。


警用手電筒推薦|錸特嚴選4款警察手電筒

1. NITECORE P12GTS

這款手電筒擁有1,800流明與226米的射程,並且擁有雙層筒身及雙按鍵設計,讓你可以依照自身習慣做使用。
在電池性能上,這款手電筒使用一顆18,650電池,續航力最高達250小時,並且支援電量顯示,是戰術、搜索、執法、狩獵等多種使用場景的最佳照明工具!

2. NITECORE MH25GTS

這款手電筒擁有1,800流明與304米射程,並且搭配3500mAh電池,也可以進行直充,最高續航時間長達250小時。
同時這支手電筒前端有攻擊頭設計,可以做緊急個人防衛或充當破窗器使用,是戰術、搜索、執法、狩獵等戶外場景的好幫手!

3. NITECORE P22R

這款手電筒擁有1,800流明與262米的射程,並且搭配一顆18,650電池,續航力最高達250小時,而且可以以USB進行充電。
除了防跌抗壓外,這款手電筒還支援IP68防護,可以防沙、防塵及防水2米、前端攻擊頭設計,且原廠就有贈送快拔頭,對軍警來說是非常適合的專業手電筒。

4. ACEBEAM K30

這款手電筒擁有5,200流明與374米的射程,並且搭配3顆18,650電池,可以提供戶外長時間使用。
K30除了具備高流明外,也有抗衝擊1.2米、防水5米的特性,筒身比一罐可樂還小,還配有皮套和可調節的掛繩,可隨時隨地輕鬆攜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