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圖片

【跑友使用心得】越野跑頭燈:FENIX HM65R vs. NITECORE UT32

兩大越野跑/登山用頭燈,到底該怎麼選? 

「想買戶外運動用的頭燈,有推薦哪一款嗎?」這篇幫你把範圍縮小到最熱門的 2 款,有來自越野跑客人的實際使用心得,優勢特色比一比,一起看看使用過的跑友怎麼說吧!
主要圖片
  •  
enlightened 重點摘要
 
*HM65R 優點:
 - 聚光、泛光兩種都有,照近照遠都好用
 - 中白光柔和,照近時看久眼睛比較舒適
 - 續航力更高

*UT32 優點:
 - 有暖白光,接近黃光,起霧山區看得更清楚
 -「極亮檔」對於臨時要找東西、照路標很方便
 - 重量更輕
 - 頭帶方便拆卸清洗

一直以來,這兩款頭燈都是很多客人進行登山、越野跑等戶外活動的熱門選項。

越野跑所需要的頭燈,除了要有一定的亮度續航力,許多人也會選擇泛光的照明,以便看清楚身邊路況,賦予足夠的安全性。


另外因為要長時間戴在頭上,輕量頭帶的舒適度通常也是一大考量。

那麼究竟這兩款為越野跑設計的頭燈,
FENIX HM65R 和 NITECORE UT32 有什麼不同的地方?該如何選擇?

感謝一位跑友客人在入手之後,跟我們回饋他使用起來的感受 ⬇️



 燈光照起來的感覺

 Fenix HM65R 顏色比較好,泛光的第三檔比 UT32 第三檔好用。

HM65R 的泛光低亮檔,中白光顏色照出來比較好看,不像冷白光太白、暖黃光偏黃。長時間跑步,看近距離腳邊前方的路況時,看久眼睛比較不會不舒服


 哪一支更適合在山區找路

 UT32 的 boost 和黃光是最有特色的地方。集中的黃光在起霧的山區找路非常好用,因為白光會反光無法開太亮。

如果都是跑熟悉的地方也許不用兩支都帶著,但是去陌生的地方,比方說第一次爬的山區就很有安全感。曾經回程起霧山區抹黑,白光只能開很暗,蠻沒有安全感。



 配戴起來的感受

 UT32 戴起來比 HM65R 輕,舒適。


 清洗上哪一支比較方便

 UT32 的開關按鈕較大,戴手套也好開按,頭帶也方便拆卸清洗。

HM65R 的頭帶拆裝比較麻煩,最後選擇不拆直接頭帶拿去沖洗,燈體有防水稍微注意不要沖濕就好。



 對於臨時需要確認時間或身邊的東西,需要短暫清楚的照明

 UT32 Boost 的功能突然要看清楚什麼操作很簡易,而且會自己跳回來,雖然依據電量 boost 時間會縮短,但是有時候只是要確認一下而已。


 最主要會用哪一支

 雙光源確實是很重要,所以 HM65R 還是主燈。

目前用起來兩支各有特色,確實是要各一支。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謝謝這位客人很實在的分享 enlightened 有一些頭燈的功能小細節,真的是實際跑過、使用過才更有感覺!

難怪會說兩支其實都需要,因為這兩款確實各有特色呀~




結論




HM65R 感覺適合在跑相較熟悉的路線時使用,使用上順手,視覺也清楚,聚泛雙光源,更是想要照遠、照近都方便;

UT32 則可以作為挑戰陌生路線,過程中需要探路時派上用場!或是天氣沒那麼理想、容易起霧的地區,有這支在也會很放心 yes

大家可以依據自己跑步或登山的習慣來選擇喔~





【FENIX】HM65R

✔︎ 聚光、泛光雙光源,基本上屬於白光
✔︎ 兩種光源共有七檔調節
  - 聚光:低 → 極亮四檔,最高可達 1000 流明
  - 泛光:低 → 高三檔,柔和不刺眼

需要探遠一點的路,就開聚光,照射距離比較遠;只是想看清楚身邊的狀況,需要照近、照廣,再切換成泛光即可。

讓你在面對不同場景時,能夠從容變換使用,實用性高!

✔︎ 頭燈本體 69.5g
✔︎ 續航最長 300 小時


➤➤ FENIX HM65R 更多介紹(點此)



【NITECORE】UT32

✔︎ 冷白光、暖白光雙光源
曾有山友跟我們分享,上次在玉山起濃霧,黃光徹底發揮效果!暖白光色溫偏暖黃,黃光在破霧時,相對於冷白光,更容易穿透雲、雨、霧。

✔︎「極亮檔」模式
也就是客人提到的 Boost 功能,需要時可將亮度切換至極亮檔,亮 30 秒後就會自動返回原檔位,很適合用來搜索路標!

✔︎ 頭燈本體 48g
✔︎ 續航最長 18 小時


➤➤ NITECORE UT32 更多介紹(點此)